• 如何识别、分析和应对供应商的财务风险?

    制造业的萎靡和经济的不景气,导致大批制造企业因为资金短缺而倒闭。作为制造业的上游资源,供应商的财务风险直接影响整个供应链的连续性和稳定性。经济向好时,供应商可能因为产能不足而导致供应链中断,而经济下行时,供应商可能因为财务问题导致供应链中断。 近期再一次面对和处理一家亿元以上资产供应商的财务风险问题,在为公司解决和处理供应风险问题的同时,也为供应商的风险和制…

    2017年4月19日
    5.2K
  • 跨国制造企业全球采购组织结构设计

    跨国制造企业全球化的核心任务,是实施全球采购和进行全球供应链资源整合,企业的全球化和跨国发展,对企业的跨区域、跨职能、跨组织、跨文化的沟通和协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。如何打破跨国企业不同地域、不同事业部的组织界线,加强与全球供应商的沟通和协作,提高全球采购的响应速度和协同性,是全球化背景下企业采购组织设计必须面对的问题。 例如,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汽车后,在适度保…

    2017年4月18日
    3.5K
  • 传统制造业采购从业者的长期职业危机

    互联网已经毫不留情地颠覆了一个又一个传统行业,无论是沃尔玛门店的削减、苏宁电器的转型、小米等智能硬件制造商和京东等电商平台的崛起,还是大型企业集团电子采购和供应链平台的上线,MRO和标准件的采购外包和供应链服务公司的兴起,都在告诉我们:传统的采购方式和职业发展路径,机会越来越少。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网(www.scm.org.cn)从国内专业的招聘平台猎聘网获…

    2014年6月20日
    8.6K